校园简介

当前位置 :  首页 >校园简介

世茂幼儿园简介

世茂幼儿园始建于2007年12月,坐落于世茂奥临花园会所内,占地面积3700余平方米。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该园是一所民办普惠性幼、全日制幼儿园。教职工总数65人,园长、教师均具有国家规定的任职资格,其中教师中85%为学前教育大专以上学历,保育员100%经过岗位培训并取得上岗证书。保健医、财务人员、炊事人员均经相关部门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

我们有着一支热爱幼教事业、潜心钻研业务、勇于开拓创新、专业素质较高的教师团队。这支团队融合了中西方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潜心揣摩幼儿的兴趣点,开展了具有教育价值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将区域、主题墙饰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

 

教学楼共三层,一层布置为海底世界,二层为森林大地,三层为美丽太空。幼儿园活动室宽敞、明亮;卫生、整洁;环境布置具有童趣、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幼儿园各类设施配套、齐全、先进。每班配有数量充足并适宜幼儿发展的玩具和图书,户外活动场地为塑胶操场,配有多功能大型联合运动器械。如:大型组装进口玩具、攀爬架、秋千、滑梯、攀岩、沙水池等游乐设施。不仅如此,我园突出的是一流的服务和国际化教育,幼儿园于2010年被朝阳区教委评为一级幼儿园。因此,我园可称为是幼儿温馨生活、快乐学习的最佳乐园。


课程设置:

    我们以培养幼儿健康的心态;愉悦的心情;合作的精神及拥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让每个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能够适应并能顺利参与到未来社会活动中为目标。我园始终坚持幼儿教育不是简单的知识灌输,而根本目的在于为孩子的终生可持续发展而奠基的教育理念。通过实施五大领域课程,选择适宜的各类主题活动,认真落实“寓教于乐”和“寓教育于一日生活各项活动之中”。一方面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品质,另一方面促使了孩子们对社会规则的了解,提升了孩子们主动学习的能力,同时促进了孩子们身体和人格的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每年我们通过举办节日教育活动,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让孩子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人;学会珍惜生活、珍爱生命;让孩子们的心智得到熏陶,人格得到塑造,同时感受到优良的中过传统文化教育氛围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文化魅力。 少一些知识灌输,多一些动手实践的机会,培养孩子认识世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育活动,幼儿亲子运动会、指北针体育“亲子识途(图)”及远足活动,都为孩子们提供了独具特色的时尚体育运动生活,让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塑造了健康的体魄,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锻炼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使孩子们竞争与生存的意识得到了积极培养。

  教育特色:世茂幼儿园始终以培养健康活泼宝宝;独立自信宝宝;开心快乐宝宝为目标,坚持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发展” 为引领,不仅创建了具有健康教育

特色的物质环境和人文环境,而且形成了在理论指导下的具有较强实践意义的课程操作方案,经过全体教师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不仅培养了幼儿对运动的兴趣;体验到运动的快乐;逐步懂得基本的自我保护方法;获得了身体运动的经验;初步养成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习惯,而且使幼儿形成了 “活泼开朗,大胆自信”的个性品质。此外,近年来,我园全体教师立足健康领域园本教研,着力提高教师教育实践能力,因此取得了较为突出成绩。在进一步突出我园健康教育特色同时,也有效的促进了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因此受到家长、同行及社会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2015年我园的《有效组织户外体育活动,促进幼儿主动发展》教研专题活动获得朝阳区一等奖。

建园九年来,我园曾有近二十名教师先后被评为朝阳区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

2019年在朝阳区督导评价中被评为B级幼儿园。